魚缸日記: 2009/6/30~2009/7/3
本階段花費:
紅球魚 20+日光燈魚 15+飼料 0=35元.
 
累計總花費:
日期: 2009/6/30(二)
設缸過了2天整了, 由溪畔挖回來的水草葉子已經有點枯了(中左處), 中右處的則是已經完全枯死了, 看來渡邊真的把陸生植物當成水草帶回來了...... 糗大了. (由6/26開始用蛤俐養菌已經4天整了)
放入一隻溪畔帶回來的小魚(最大隻的), 不知道是什麼魚, 竟然可以吸附在側壁.
外掛過濾器入口濾棉有點髒, 但是由於出水量並沒有減少, 加上不想把影響已經吸附在濾棉上的細菌, 就先不動.
蛤俐的腐敗情況也還好, 奇怪的是水並沒有如網路所說的變混濁, 靠近水面聞也沒什麼臭味了說........ 
還會偷喵我.... 偶是說真的!
 
日期: 2009/7/1(三)
還是一樣清澈ㄟ.... 水也沒有臭味呀? 中左的葉子已經枯一瓣了, 可憐的植物被我用水給滅頂了.....
用閃光燈才拍的出波紋..... 想到波紋, 當然就想到幻想力超豐富的JOJO冒險野郎.
阿渡邊你是想對我怎麼樣? 竟然拿我試水......
蛤俐的腐敗情況也還好, 反而後方的滅頂植物枯的更快.
 
日期: 2009/7/2(四)
一樣的景色, 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.
濾棉很髒, 決定來換新的了.
順便把其中一截拿掉, 這樣就不會碰到底部砂石了.
徐佳瑩: "一樣的魚缸(月光), 怎麼照的我越來越心慌, 你留下的背影放心上, 回憶痴痴的陪在我身旁~~~"
嗯, 蛤俐今天看起來有腐敗的比較明顯了.
實在是忍不住了, 跑去買了魚-----兩隻紅球, 開始對水要放魚了.
對水? 沒錯, 就是讓魚緩慢適應魚缸裡的水, 不要讓魚突然全面改變週遭環境. (有如不要突然改變人類週遭呼吸的空氣一樣)
以渡邊的認知, 就是溫度與水質兩種.
第一步, 渡邊先用一個塑膠杯, 裡面放入一些和魚一起來的水, 讓魚慢慢適應魚缸的水溫.
(魚花費=10*2隻=20元)
上視圖, 魚有點害怕的樣子, 不太動, 拼命大便......
第二步, 緩慢將魚缸中的水加入, 混合之, 讓魚慢慢適應新水質. 渡邊採用的是每半小時加一小杯水, 共2小時把這個塑膠杯裝滿, 就整杯到進去魚缸了.
無意間喵到, 由屏東溪裡抓回來的這隻魚, 竟然沿著水草爬上來想要咬紅球!!!!!
為何渡邊知道, 因為這隻怪魚竟然用頭不停地撞透明塑膠杯底部說.....
被渡邊趕走後, 竟然還趁渡邊去喝水時, 跑上來旁邊監視紅球........ I 服了 You, 渡邊最討厭會咬人的生物了, 馬上把你抓起來隔離, 不讓你有機會咬我的紅球, 被你咬一隻, 十塊錢不就放水流了....
沒有魚網, 渡邊用手抓了好久..... Orz.......
耶~ 對水完畢, 紅球正式下海~~~ 老男人的魚缸終於有了會動的生物!!!!!
老男人此時心裡的悸動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.......
女王的朋友有給我們一罐魚飼料, 和#390那罐好像一樣~~~ 看了很多文章, 採少量多餐方式以確保每次飼料都可以吃完, 不會沉到砂石上.
倒給魚吃的時候, 魚吃的很高興的樣子.
(飼料花費=0)
一開始紅球都躲在魚缸後面, 吃完飼料大概"心花開", 就肯跑到前面來給渡邊看了.
ㄟ, 等一下, 剛剛蛤俐還有剩肉沒腐敗完, 沒想到轉眼間被紅球給我偷吃光光, 還好渡邊有照相為證, 紅球你別想裝無辜!!!
阿勒, 給我吃的真徹底.......
眼角喵到飼料的保存期限..... 好像過........... 不管啦, 魚說好吃就好吃.
小小一罐要價100大洋, 不知道可以吃多久.....
條碼47開頭, 表示是台灣做的, 有一定品質才是.
被壓抑了數十年, 老男人實在是忍不住了, 又衝去買了3隻日光燈, 繼續對水準備下海.
(魚花費=5*3隻=15元)
在水管的日光燈挺亮的, 可能有驚嚇到, 顏色都暗掉了. (在網路有看到, 日光燈挺膽小的, 有可能會被嚇死....)
才剛下水沒多久的紅球也跑過來關心一下新進同仁.....
小小日光燈, 不要怕! 渡邊會好好保護你們的.
其實會知道紅球和日光燈, 都是當初淼哥在公司設的超級大魚缸時所學來的. 那時就覺得日光燈+紅球真是絕配, 美呆了~~~
像斑馬一樣的魚: "我也是由屏東山裡來的, 老男人很壞心, 竟然不給我對水就把我丟下去了......."
怎隻魚不知道叫什麼名字, 很搞笑, 一直在外掛過濾器造成的瀑布水流衝來衝去, 渡邊給它取名為"銀色衝浪手".
氣泡被夾在水草上, 好漂亮喔~ 像水銀一樣圓滾滾的.
被渡邊誤會, 淹水枯死的陸生植物近照.........
時間到! 日光燈下海囉~ 很秀氣的躲在一起......
小魚們加油阿! 老男人看了這麼久的文章才設缸, 且養水養這麼久, 就是希望給你們一個快樂的生活環境, 不要隨便死掉讓渡邊傷心阿!
 
日期: 2009/7/3(五)
回家第一件事, 當然是去把日光燈電源打開, 讓水草可以補充日照能量.
日光燈雖然只有3隻, 但是卻常常群游在一起說..... 連銀色衝浪手都跟著在玩~~
日光燈阿, 不要再開會了啦, 渡邊最討厭開會了.........
蛤俐已經完成任務了, bye bye移除~ 換上大老闆幼稚園時所作的陶土作品, 超好看的說!!!!!
感謝甄姿老師和秀琪老師, 這三年來對大老闆細心的呵護與教導, 渡邊除了感謝還是感謝~~~
連魚兒都跑過來和車車玩了說~~ 大老闆看到自己的作品在魚缸中也很開心, 那靦腆笑容, 已經讓渡邊忘記所有花在這魚缸的辛勞了~~~
 
沒第二句話, 繼續紀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aly123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